5.5.10

上錯了巴士



DSCF0682Arthur:
剛才接電話,你告訴我今天放學時上錯了巴士,現在不知身處何方,然後,電話忽然斷了線。
登時千萬種可怕的想法浸沒了我。都是那些久不久就出現在報章頭條有關小孩遇害的新聞……是我太早放手讓你自行回家嗎?萬一你遇上意外……
電話再響。聽筒傳來你氣定神閒的聲音:「我已問了車站站長,知道可以乘那路車回家了。」心細的你還叫我不用擔心。
記得媽媽也是自十二歲開始自己上學。曾有類似你今天的經歷。印象最深的那次我在巴士上睡著了,醒來迷糊糊的只懂哭完又哭。看來之前和你做了多次的「摹擬各類危機情境訓練」沒白費!
你看這幀照,穿著圍兜的你快兩歲了,可就是無論吃任何生果都要鬧還會吐!後來我狠下心,決定在你最餓的時候,只讓你先吃水果!你定必破涕為笑  —  當吃完水果可以吃別的時候。
每次我接你放學,你的眼睛都發亮,別以為我不知道啊。我又何嘗不是很享受在巴士上撥弄你亂亂的頭髮?每天下午三點三,我的魂都飛到你身邊了。
「叮噹!」謝謝主,門鈴終於響了。今天我們該上的課也總算是上完了。